颂秋歌

沈九白月光
江澄朱砂痣
新晋老公琴酒
最甜CP五夏五

【短篇柳九】一梦红尘

连秋神尊柳清歌×熙柳神尊沈清秋




    魔宫地牢暗无天日,沈清秋也不知自己被关了多久,不过可以庆幸的是,沈清秋感应到了自己大限已到。

    终于可以不用看见那个小畜生了……沈清秋迷迷糊糊地想着。

    亡者须归九幽地府,这是三岁小儿都知道的事,可沈清秋却发觉自己的灵魂在缓缓的上升,周身包裹着暖洋洋的气流,伴随着一些陌生的记忆。

    “熙柳,差不多该醒了吧。”

    沈清秋耳边传来一声轻轻地叹息,熟悉的声音却是陌生的情愫。

    “连秋……”

    微弱的声音却顿时让柳清歌一个激灵。

    “熙柳,你醒了。”柳清歌喜不自胜,自从三月前沈清秋神魂回归成功晋升神尊之后便一直在昏睡,找了无数仙医都说没有问题,可急煞柳清歌了。

    沈清秋睁开眼便是柳清歌那昳丽的容貌,不似在苍穹山派时的冷傲,倒是柔和了许多。

    沈清秋伸出手臂,不消多说,柳清歌便了然地扶起沈清秋,让他靠着自己,随后端起身侧温热的蜜露喂给沈清秋。

    蜜露乃百花宫的小神们调制的修养神魂之物,原本蜜露对柳清歌和沈清秋是无用的,可沈清秋此时堪堪神魂归位,这百花宫宫主亲自调的蜜露对现在的沈清秋来说正是适用。

    整整一盏蜜露灌下,沈清秋才略舒适了些,方打量起了殿内,清一色的竹制桌椅中夹杂了些白色玉石雕刻的小玩意儿。

    还是印象中的连理宫。

    沈清秋晃神间,突然听得身后一声轻笑。

    沈清秋也不回头,微微阖眼,声音清冷地问道:“你笑什么?”

    柳清歌不在意,他知道这人一向是清冷惯了,“只是想起了历劫时你我水火不容的模样。”

    “想来当初是决计想不到你我居然是如此亲密的关系。”

    想起历劫时的争锋相对,沈清秋也不由勾起了嘴角,语气带了三分笑意,“当初柳师弟你可是百般看不起我。”

    柳清歌笑道:“彼此彼此,沈师兄你也是万分嫌弃我。”

    柳清歌突然脸碰着脸蹭了蹭沈清秋,“抱歉啊,让你在那儿留了这么久。”

    “历劫而已,哪儿有轻松的。”沈清秋握着柳清歌的手,带着些安抚的意味。

    柳清歌笑了笑,在沈清秋看不见的地方,目光却有些冰冷。

    沈清秋初醒,还有些没精神,柳清歌便褪了外裳抱着沈清秋一同躺着。

  “睡吧,熙柳,我在这儿。”

    也许是道侣在旁的缘故,沈清秋睡得很沉。

    沈清秋与柳清歌二人本是九重天仙界之外的神君,为历劫晋升神尊入了轮回,这才有了沈清秋与柳清歌二人,二人本名熙柳与连秋,乃是神境之内无人不晓的道侣,轮回后倒成了一对冤家,说来也是一桩趣事。

    而如今二人双双晋升神尊,便是神帝也得让其一头,一时间可谓风光无限,拜访的人络绎不绝,可通通让柳清歌以沈清秋神魂未稳的借口给赶出去连理宫。

    “我在外应付人,你倒好,潇洒的很。”

    柳清歌见着凉亭内乘凉饮茶的沈清秋,心里有些不平衡了。

    沈清秋见着柳清歌,清冷的眉眼温软了些。

    “可是连秋神尊你说的,熙柳神尊神魂不稳,不便见客,我怎好拆了你的台。”

    柳清歌被反将一军,有些气闷,瞧着沈清秋温和下来的眉眼,凑上前去吻了吻沈清秋的唇。沈清秋也不反抗,这温顺的模样倒是让柳清歌有些把持不住了。

    “我怎么觉得,你近来有些不对劲?”沈清秋低喘着道。

    柳清歌抱着沈清秋,蹭了蹭沈清秋的头顶,有些漫不经心,“有吗?”

    沈清秋皱了皱眉,“可是因为我历劫时的事?”

    柳清歌沉默了会儿,还是笑了声,“什么都瞒不过你。”

    沈清秋从柳清歌怀里挣脱出来,认真的盯着柳清歌的眼睛。

    “那洛冰河乃三界帝王,气运非凡,有成神之相,天赋可比你我,不便交恶。”

    柳清歌揉揉沈清秋满脸认真的脸蛋,“我晓得。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不知轻重的人?”

    沈清秋一眼看穿了柳清歌的口不对心,“我知你有分寸,可你心中还是气恼对不对?”

    柳清歌不语,显然被戳中了心思。

    沈清秋叹了一口气,“连秋,莫要为了这些小事乱了道心。是沈清秋折辱洛冰河在先,才有洛冰河的报复,因果循环罢了。”

    柳清歌看了沈清秋许久,才在沈清秋额上落下一吻,轻声道:“我晓得,道理我都懂。”只是,自己捧在手心上的人儿却被那洛冰河百般折磨,甚至是削成人棍,柳清歌只要一想起自己在轮回镜中看到的画面,心中都戾气暴涨。

    沈清秋修的是无情道,七情六欲几乎全灭,仅剩的一点情感全给了柳清歌,是以,他并不明白为什么柳清歌要为了早已过去的尘事而动怒。

    “不提这些,之后神帝为我们筹备了宴会,可要去?”

    沈清秋很快被柳清歌转移了话题,“神帝筹备的,不好不去,神帝原本就忌惮我们,如今一来只怕防备更甚了。”

    柳清歌轻笑一声,“让他防备去吧,我们两都不在神境,看他防备谁去。”

    沈清秋惊讶地看着柳清歌。

    “这次历劫倒是让我看到了不少人间百态,俗世也挺有趣的,不知熙柳神尊可愿陪我走一趟?”

    沈清秋看着柳清歌眼中的温柔与深情,笑了,“乐意之至。”

    日子一天天过去,离宴会那天越来越近,沈清秋心中难得浮出几分期待。

    因为是庆贺两位神尊的晋升,神帝大手笔的请了所有神不论大小。

    小神看着富丽堂皇的宴会目露羡慕,而一些老资历的却心思万千,神帝本就防备熙柳连秋二人,又怎会如此费心力地为此二人筹办宴会?可别是个鸿门宴啊。

    不管众人是如何想的,总归宴会是开始了。神帝象征性地捧了二人几句,二人也恭敬地回敬,似乎一切都很正常,就在一些人松了口气的时候,神帝却突然语出惊人。

    “说起来,在两位神尊历劫时,本帝倒是发现了一个好苗子,正打算破格封神,不如二位也看看?”

    沈清秋和柳清歌面面相觑,柳清歌心头浮现出不好的预感。

    “洛冰河,你出来吧。”

    听到这个名字,沈清秋略皱了皱眉,又很快松开,似乎这个名字这个人对他没什么影响。而柳清歌的反应就有些大了,眉头紧皱,目光中的冷意简直掩藏不住了。

    从神帝身后屏风中走出来两个人,前头的男子一身黑衣,丰神俊朗,赫然就是那三界魔尊洛冰河!

    而后面那面纱覆面的女子倒让柳清歌吃了一惊。

    神帝声音轻快地道:“说来这二人与两位神尊也有些关联。”

    一众不明就里的神疑惑地看向柳清歌与沈清秋,沈清秋见柳清歌死死盯着洛冰河便知柳清歌是指望不上了。

    “那女子名柳溟烟,是连秋在历劫时的妹妹,而那洛冰河曾为我在凡尘的弟子。”  

    众人恍然大悟,看来这二人来头都不小啊,然有些仔细的人却听到了“曾为”二字。

    “咦,为何是‘曾’?”神帝唯恐天下不乱地笑着问道。

    “帝君既然找来了人,会不知道原因?”柳清歌冷声道。

    神帝有些无辜,“连秋神尊为何如此动怒,我只不过是见猎心喜,对他们只知晓一二罢了。” 

    柳清歌气得咬牙,早知神帝忌惮他们,却没想到会在宴会上等着他们,这事根本对他们造不成什么影响,纯粹只是恶心他们!

    沈清秋拉住柳清歌的手,“既然帝君不知,那熙柳便解释一番,”沈清秋一点都没被影响到,声音清冷依旧,仿佛对面不是百般折磨他致死的那人似的,“那位洛冰河五岁拜入苍穹山派清静峰修雅剑沈清秋座下,也就是我在凡尘的身份,沈清秋嫉妒洛冰河得养母疼爱,天资非凡且在最好的年纪拜入修仙大派,因而时时打骂洛冰河,纵容弟子欺辱,甚至将洛冰河打下魔族与人族的交界之地,洛冰河身负魔族血脉,五年后从完好交界之地出来,之后便设计囚禁了沈清秋,灭了苍穹山派,一统三界。三月前,沈清秋身死,熙柳归位。”

    众人听得一愣一愣的,什么师徒,这洛冰河和熙柳神尊是生死仇敌啊!

    洛冰河轻笑一声,笑容中却满是阴郁,“师尊,一口一个沈清秋,莫非师尊你不是沈清秋?”

    “是也不是。”

    沈清秋转向洛冰河,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那纯澈的目光,愣了一愣。

    “沈清秋是沈清秋,熙柳是熙柳,熙柳有沈清秋的记忆,却并不是沈清秋,沈清秋是活生生的人,而对于熙柳而言,沈清秋不过是历劫中梦过的红尘。”

    “好一个梦过的红尘,”洛冰河冷笑,“你梦过红尘晋升神尊,而我却被沈清秋毁了人生,熙柳神尊,我想问问你,这可公平。”

    “为何不公?”沈清秋面对洛冰河的质问还很冷静,“若沈清秋是个温和善良的师尊,你不过就是个天赋高一些的弟子,顶天了继承清静峰峰主之位,甚至在你魔族血统曝光之后,也不一定护得住你。而你有如今一统三界的霸业,洛冰河,你不得不承认,是沈清秋推你入无间深渊的结果,是因为沈清秋,你才能达到如此高度,无论是因为什么,沈清秋才是那个最初的原因。”

    “你说沈清秋毁了你,你也毁了他,沈清秋被你折磨数年,早已抵消了当初在清静峰的折辱,这就是因果轮回。”

    洛冰河脸色难看,“说来说去,你不过是想为自己的罪孽抵消而已。”

    “罪孽?”沈清秋有些不解,“那是沈清秋的罪孽,不是我的,身死因果消,沈清秋死时就代表与你的因果全部消除,与你有因果纠缠的是死去的沈清秋,而不是我熙柳。”

    洛冰河如同当头一棒。

    与你有因果纠缠的是死去的沈清秋,不是我熙柳……

    死去的沈清秋……

    他不想承认沈清秋的死,便一厢情愿地想将沈清秋强加到熙柳身上,可,和他有纠葛的是沈清秋,即便那是熙柳的化身,沈清秋也不是熙柳,沈清秋是活生生的人,和他有因果纠缠的人……

    洛冰河仿佛失了神一般,呆呆地看着熙柳。 

    沈清秋一番话不仅打碎了洛冰河的自欺欺人,也让柳清歌猛然惊醒。是他着相了,沈清秋和柳清歌毕竟只是他和熙柳的梦过的红尘,又何必当真?

    连秋向神帝恭敬地行了一礼,神帝有些惊讶,“连秋神尊这是做什么?”

    “我与熙柳打算入红尘,今后便不会再回神境了。”

    “什么?”神帝大惊失色,神境难得出两个神尊,结果还要走?神帝慌乱的同时,心底却悄然放松了下来。

    “这,熙柳神尊不劝劝连秋神尊?”

    熙柳看向连秋,面上露出笑意,“连秋的意思便是我的意思。”

    两人取下腰间神境玉坠,一用力捏碎。玉坠乃通往神境的钥匙,没了钥匙,两人回不了神境。

    神帝终于彻底放下心来,“既然二位心意已决。那本帝就不留二位了。”

    二人最后朝神帝行了一礼,转身离开。

    连秋脚步一顿,转身看向柳溟烟,柳溟烟恰好也在看连秋,二人均是一愣。

    连秋扔给了柳溟烟一枚玉佩,“这上面有我的神力,若有危险,会为你挡下一劫。”

    柳溟烟捏着玉佩,心中感慨万千,虽是再看到了兄长,但那也不是兄长了,她没有从连秋眼中看到属于柳清歌对她的温柔。

    罢了,就如同熙柳神尊说的那样,逝者已逝,他们也不过是二位神尊的一梦红尘罢了。

评论(28)

热度(89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