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秋歌

沈九白月光
江澄朱砂痣
新晋老公琴酒
最甜CP五夏五

【阅读体】惊!平行世界的江澄是个小姑娘!!!(19)

    【聂明玦去世之后,要不是这两位兄长的义弟扶持,清河聂氏只怕比现在还烂泥扶不上墙。金光瑶一直对聂怀桑颇为照顾,聂怀桑为他说话,倒也不难理解。说实话,就连魏无羡本人对金光瑶的印象,也不坏。也许是出身原因,金光瑶待人十分谦逊亲和,是那种谁都不会得罪、谁跟他相处都能觉得舒服熨帖的人。

    ……

    金光瑶长着一张很占便宜的脸。面皮白净,眉心一点丹砂,眼珠黑白分明,七分俊秀,三分机敏,面相很是伶俐。这样一张脸,讨女人欢心已足够,却又不会让男人产生反感,年长者觉得他可爱,年幼者又会觉得他可亲——就算不喜欢,也不会讨厌,所以说很占便宜。】

    孟瑶眉心猛地一皱,白净的脸上居然透出些许戾气,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孟瑶最讨厌的就是有人夸他这张脸长得可爱乖巧。蓝涣拍了拍孟瑶的肩,示意他不要激动。

    孟瑶撇开脑袋,沉沉吐了一口气,他倒不是厌弃自己的出身,而是那种地方实在是乌烟瘴气,来来往往什么人都有,着实给他留不下什么好感。

    “好了。”

    [温情]摘下口罩,深深吐出一口气,孟瑶当下顾不得什么怀念什么往事,忙快步走到[温情]那处。

    “大哥没事了吗?”蓝涣担忧问道。

    “没事了,子弹取出来就没事了,而且我发现此处不知道什么原因,伤口痊愈得特别快,我刚看了一下,旭哥的伤口都好的差不多了,估计聂大哥过一会儿就能醒了。”[温情]说着,众人想起魏无羡诡异的恢复能力,终于放下心来。

    “谢谢情姐。”[聂怀桑]低声谢道。

    [温情]瞅了眼[聂怀桑],见他垂头丧气的模样,难得良心发现了一回,伸手揉乱了[聂怀桑]的头发,“别焉了吧唧的,聂大哥没事,我的医术还信不过吗。”

    “信!”[聂怀桑]吸了吸鼻子。

    “得了,看你大哥去吧。”[温情]摁着[聂怀桑]的脑袋推向[聂明玦]那边,自己却往魏婴那边走去,“为什么旭哥和聂大哥会伤成这样?一般的任务怎么可能会把他们两逼到这种程度!”

    魏婴望了[温情]一眼,淡声道:“我又不是军队的,我怎么知道。”

    “别他妈给我扯皮,”[温情]低吼道,“你最近经常神神秘秘找了旭哥好几次,你当我是瞎子吗!”

    魏婴沉默。

    [温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是不是和X有关。”

    魏婴不答,[温情]被激起了怒气,一把薅住魏婴的衣领子,“魏婴,你别忘了,我爸妈也都死在那里,我有知情的权利!”

    “阿情……”

    “姐,你干什么?”

    温宁抓住[温情]的手腕,“姐,你先松开魏哥。”

    [温情]一巴掌呼过去,“魏哥魏哥,谁是你亲姐姐你还记得吗?你咋不干脆去江家呢!”

    “可以啊,”[江厌离]笑道,“阿宁来,你姐不要你,离姐要。”

    [温情]白了她一眼,“想得美你。”手下还死死揪着温宁的后颈子。

    被温宁这一打岔,[温情]也有些冷静下来了,白了魏婴一眼,“反正就算你不说,等旭哥醒了我也能知道。”

    “那就等他醒了再说。”魏婴淡声道。

    “哼。”[温情]一脸不爽地拉着温宁去了[温旭]那边。

    魏婴望向躺着的[温旭]和[聂明玦],眸光暗了暗。

    “不会有事的,别担心。”不知何时,[江厌离]走到了魏婴身边。

    “姐……”

    [江厌离]摸了摸魏婴的脑袋,“知道你不想让我们陷入危险,但是阿婴啊,你别忘了,这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责任,X,已经把我们所有人都扯进去了。”

    魏婴垂眸良久,才轻声应道,“嗯。”

    [……兰陵金氏守备森严,如果要搜查,一个大活人自然是没办法出入自如的。

    ……

    进来的人是个颇为秀美的女子,而且魏无羡认识,是一位仙门望族的女子。也是金光瑶的妻子,秦愫。]

    “噗——”

    [温情]刚拿出一瓶水,刚喝了一口就被那系统念的内容给吓喷了。

    [温情]擦了擦嘴,“我靠,孟瑶你骗婚啊!” 

    孟瑶脑门上实质般垂下几条黑线,咬牙切齿,“谁骗婚了,老子结婚了吗?你是不是脑子里的水还没倒干净。” 

    “哦,是吗?”[温情]突然笑得诡异,孟瑶突然感到不妙。

    “那我怎么记得你曾经追过的那姑娘,就叫秦愫啊~”

    孟瑶心里咯噔一下,脑袋发出“咔咔”声转向莫玄羽,莫玄羽冲他微微一笑,孟瑶扯了扯嘴角,“玄……玄羽……”

    [温情]发出毫不客气的幸灾乐祸的笑声,“活该。”

    金光瑶看得有些莫名,“我应当与温姑娘无甚交集吧,宋公子你可知道为何?”

    宋岚摸了摸下巴,“好像,我认识他们的时候,这两人就势同水火了,星尘你知道吗?”

    [晓星尘]笑了,“知道,阿洋曾经和我提过一嘴,说是当初阿瑶被子轩接回家的时候,被温情大小姐瞧见了。” 

    宋岚不解,“然后呢?”

    [晓星尘]冲他眨眨眼,“你忘了,温情的审美?”

    宋岚想了想,蓦地睁大眼,“不是吧,她胆子这么大!” 

    “你看看现在的阿瑶就知道他小时候有多可爱了,完全符合温情的审美,再看看她现在身边那些小男生,哪个不是有那么一两分像阿瑶。”

    宋岚嘴角抽了抽,“不是吧,看不出来她还挺深情?” 

    [晓星尘]有些好笑,“想什么呢,估计也就是觉得没得到的东西比较好的劣根作祟,温情怎么可能喜欢上什么人。”

    “我倒是希望她什么时候翻个车……”

    “等等,二位,”金光瑶的笑容有些勉强,“你们,在说什么?” 

    [晓星尘]满不在意道:“哦,就是温情她小时候追过孟瑶。”

    “小时候,多小?”薛洋听得突然来了兴致。

    “大概,”[晓星尘]有点不确定,“六七岁?”

    金光瑶感觉自己的笑容快保持不住了,听着薛洋放肆的笑声,金光瑶有点想打人。

    【……秦愫像是生怕被人发现了,在外环顾四周,这才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轻提着裙子走了进来,一只手还掩着胸口,仿佛心跳的很快,快要从胸膛跳出。

    ……

    岐山温氏家主温若寒的长子温旭,射日之征开战后不久,就被聂明玦截杀于河间,一刀断头,还被他挑起头颅,吊在阵前,向温家的修士示威。】

    温宁:“……”

    [聂怀桑]:“……”

    孟瑶:“……”

    魏婴等人看看温旭和聂明玦,又看看并肩躺在桌上的[温旭][聂明玦]……

    蓝澈轻笑一声,“我突然对这本书有兴趣了。”

    孟瑶幽幽道:“我也是。”

    至于温旭聂明玦,两人互望一眼,又彼此飞快地冷哼一声挪来视线。

    【……聂明玦手下的本家修士和应征散修分几地驻扎,孟瑶此刻被分在河间一座山的山洞里。聂明玦徒步上山,远远的还没走近,看到一个布衫少年拿着一只竹筒,从林子里转了出来。

    ……

    他睁大了眼睛,道:“什么叫战功而已?赤锋尊,您知道为了这点战功,我费了多少心血?吃了多大的苦头?!虚荣?没有这点虚荣,我就什么都没有!”】

    “噗嗤——”

    “战功而已?上战场不为战功为什么?”

    低沉的声音带着嘲讽传来,孟瑶蓝涣[聂怀桑]顿时面露惊喜之色。

    “大哥!”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聂明玦]不知何时已经醒了,曲起一条腿正坐在桌上,一旁[温旭]也醒了,两人还顺带换了衣服。

    “旭哥!”温宁屁颠屁颠地跟着跑过去。

    “大哥,你们什么时候醒的?”[聂怀桑]眼巴巴地望着[聂明玦]。

    “当听到聂明玦一刀砍下温旭脑袋的时候。”[聂明玦]瞟了一眼[温旭],眼底是不是很明显的戏谑。

    [温旭]一脸不爽地杵了[聂明玦]一胳膊肘。

    “喂喂喂,这可是救你留下的伤,温旭,你良心呢?”[聂明玦]笑着道。

    “呵!”[温旭]无比嘲讽地回了他一个字。

    聂明玦似是受不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居然和自己的手下亡魂嬉笑打闹,“阁下方才的话什么意思?”

    [聂明玦]这才回神,“什么什么意思?在你眼里战功难道不重要?”

    聂明玦一脸正气,“战功固然重要,但这并不是金光瑶杀人的理由!而且还是以那种欺骗人的方式!”

    金光瑶扯出一抹冷笑,自己这个大哥,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正直。

    然而[聂明玦][温旭]却跟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一般看着聂明玦。

    “夺人战功啊,你以为是小事?”[聂明玦]有些莫名地看着聂明玦。

    “一看就是一个没体验过人间疾苦的大少爷,才会这么天真。”[温旭]懒懒地道,“如果被抢了战功的人是你,估计你早就暴躁地拔刀杀人了吧。”

    聂明玦正欲怒斥胡说八道,可是一想到有人抢了他的战功,又正如[温旭]所言,确实气得不清。

    “看吧,你自己都不能忍的事情,凭什么这么高标准要求别人?”[温旭]嘲讽地看着他。

    “那他也不该模仿温氏杀人!”

    “用自己惯用的手法杀人,然后等着被人找上门?”[聂明玦]有些无语,“你是没听到他说那抢他战功的人上下勾结?你还让他回去认罪?如果他真的回去,估计就被弄死了。”

    “这……”聂明玦有些怔愣。

    金光瑶望着[聂明玦]的眼神有些恍然,曾几何时,他是真的将聂明玦当成了自己的大哥对待,当初是聂明玦帮了他,惩治了那些在背后说他闲话的人,也是他帮忙将他举荐给了金光善,他是很感激聂明玦的。可是聂明玦那一句“战功而已”真的是很伤他的心,什么叫“战功而已”?多少次他差点死在战场上,那是他拿命换来的战功!理应要让他们拿命来换!即便之后他想方设法想和聂明玦恢复关系,但他似乎认定了自己是个狡猾小人,一心防着他,不是不难过,也渐渐死心,想着就当个普通宗主奉承着吧,可聂明玦千不该万不该说那句“娼妓之子”,那时他才起了杀心……

    金光瑶看着与[聂明玦]轻松说笑的孟瑶,眼中羡慕之色几乎掩藏不住了。

    [聂明玦]突然对上了金光瑶的视线,即便金光瑶目光闪开得很快,但他还是看到了金光瑶眼底的一丝水色。

    [聂明玦]收回目光,揉了揉孟瑶的脑袋,“阿瑶,你要不要去和他聊聊?”

    【……江澄被他甩在身后,脸上逐渐阴云密布。金光瑶原本就在场中忙里忙外,见人就笑,有事就做,见这边出了乱子,又冒了出来,道:“魏公子,魏公子啊!留步!”】

    “啧,好大的架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宗主呢,”软软糯糯仿佛没睡醒的声音即使嘲讽也让人讨厌不起来。

    江橙子刚醒来就听见这么一段,眼皮子还没睁开,就先怼一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执着于diss魏无羡。

    江橙子伸了个懒腰,“还你自己应付,到底谁是主谁是仆,你心里没点数吗?”

    魏无羡被怼惯了,这轻飘飘的话反而还激不起他的怒气了,江橙子见魏无羡不上当,撇了撇嘴,换上满脸兴奋扑向了[温旭][聂明玦]。

    “旭哥,明玦哥!”

    [聂明玦]接过软软糯糯的小橙子,面色肉眼可见的柔和了下来,揉了揉江橙子的脑袋,说出口的却是,“你怎么还没长高?”

    江橙子面色僵了僵,推开了[聂明玦],“嘤嘤嘤”地扑向了[温旭]的怀抱。

    [聂明玦]哑然失笑,只是看到江橙子却想起了另一件事。

    [聂明玦]瞥了眼魏婴,又和[温旭]对视了一眼,然后跳下了桌子,向魏婴走去。

    江橙子刚想说“伤还没好别乱跑”,就被[温旭]拿出来的bulingbuling的钻石吸引了。

    [聂明玦]瞥向一旁的众人,看向魏婴。

    “看什么看,X的事难道不是我们都应该知道的吗?”[江厌离]一脸不爽。

    “我是替瑶哥听着的。”莫玄羽笑得一脸纯良。

    “别看我,我是替体内那个家伙听的。”蓝澈慵懒道。

    “事关橙子,我应该不会被驱逐除外?”[薛洋]推了推眼镜。

    “哼!”这是[温情]。

    “六大家族,金家不能不合群啊。”[金子轩]笑得嚣张。

    [聂明玦]轻叹一声,眼底却是温柔不散。

    蓝涣手搭上[聂明玦]的肩膀,“大哥,也要适当相信我们啊。”

    [聂明玦]轻笑,“好。”

    “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突然就知道了我和温旭这次的任务和X有关,但这也不重要了,估计如果不是这个奇怪的空间,你们明天就应该听到我和温旭壮烈牺牲的消息了。”

    “我不明白,”[金子轩]脸色严肃,“你和温旭两个人的实力加起来都超神了,还有谁能让你们伤的这么严重?”

    虽然超神有些夸张了,但这也的确可以代表这两人的实力,所以众人都不明白是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把这两人重伤至此。

    “正常情况下当然不会,”[聂明玦]脸色发寒,“可如果有叛徒呢?”

    叛徒?

    [温旭]与[聂明玦]治军严谨,手下的兵只有战死没有俘虏,更别提叛徒!不,不对,还有人不是他们两练出来的兵!

    “副官。”魏婴冷冷地吐出两个字。

    为了某些不可言说的理由,[温旭]和[聂明玦]的两个副官是由上面派遣下来的,两人知道自己出身六大家族,也明白上面的顾虑,为了安他们的心,也就没有拒绝,可没想到,就是这两个没被放在心上的副官,让两大军神狠狠地栽了个大跟头!

评论(61)

热度(146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