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秋歌

沈九白月光
江澄朱砂痣
新晋老公琴酒
最甜CP五夏五

【阅读体】惊!平行世界的江澄是个小姑娘!!!(18)

    【……听足音不是小孩子,应当是蓝忘机回来了,魏无羡琢磨着该怎么求证是不是果真如此,一转身,只见一道黑色的身影立在身后不远处,一株死树的阴影之下。

    ……

    他压低声音,道:“赤锋尊,对吗?”】

    [聂怀桑]脑子轰的一下,那一刹那都听不清系统接下去念了什么内容。

    [聂怀桑]脑袋僵硬地转向蓝涣,“二哥,我听错了吧,那个被五马分尸的,是我哥?”

    蓝涣也被这个消息震住了,许久没有回神,孟瑶摸了摸[聂怀桑]的脑袋,“你没听错,死的是聂明玦,只是,却不是你哥。”

    孟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稍稍安抚了些[聂怀桑],只有莫玄羽看到,孟瑶另一只手紧紧攥住了衣服袖口。

    江橙子心中突然涌起了莫名的恐慌,惶恐地看向[薛洋],“阿洋……”

    [薛洋]扯了扯嘴角,手放到江橙子头顶,语气带着安抚,“怎么了?”

    江橙子抓住了[薛洋]的手,仿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我,我记得,明玦哥和旭哥最近是不是在出任务?”

    江橙子的话瞬间就传到了众人耳朵里,众人心头猛地一沉。

    [薛洋]轻笑一声,打破了有些寂静的气氛,“小丫头,想什么呢?那两位人形兵器加起来抵得上一个连,能出什么事,这么胡思乱想,等他们回来,看他们不收拾你。”

    江橙子勉强地笑了笑,眼眶中开始泛起泪花,“啊,是啊,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江橙子突然觉得胸口闷得难受,无法言喻的悲伤涌上心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薛洋]脸色一变,“橙子!”

    “橙子!”

    江橙子觉得很难受,耳边嗡嗡作响,一片嘈杂声,却始终听不清说话声。

    江橙子的手揪着胸前的衣服,痛苦地大口呼吸,脸上却不断掉着泪,喉咙间溢出了悲伤的呜咽。

    江橙子脑中走马观花似的闪过许多画面,却一个也抓不住。

    又来了……

    这次是谁?明玦哥?还是旭哥?还是说两个都是?江橙子拼命地想要抓住破碎的画面,却只是徒劳。

    江橙子曾经为自己的这个能力自得过,也恐慌过,但却没有一次像今天那么痛恨,为什么让她感知到了死亡,却如此吝啬不肯告知更加具体的。

    拜托,拜托让她看一看,只要一眼,一眼就好……

    江橙子不知道,自己在跟这莫名能力抗争的时候,她自己的身体已经哭成了狗。

    所有人,包括魏婴他们和江澄他们,都注视着几度哭到断气的江橙子,不同于魏婴他们的凝重,仙门百家将目光投向江澄,又看了看聂明玦,这,江宗主何时与前聂宗主关系这么好了?听到死讯竟然哭成这样?有好事者看了看魏无羡和蓝忘机,心中产生了一个大逆不道的想法。

    江澄面色沉沉,他自然知道那些人在想什么,心中嗤笑,也懒得搭理那些没脑子的人,只是,他看着江橙子这样子,有些不对劲啊。

    “怎么会哭成这个样子,”温宁的喃喃自语吸引了周围人的注意,“这是死了多少人?光是一个聂大哥还不至于吧,还要加上旭哥?不对,不对,恐怕,是还要加上我们中的大半才能让她哭成这幅德行吧……”

    温晁忍不住碰了碰温宁,“到底怎么回事啊?我看她哭这么惨真没事?她不是和那个薛洋一对,怎么又和聂明玦扯上关系了?”

    温宁阖眼挡住了眼底的神色,缓缓道:“橙子有个特别的能力,感知死亡,越是亲近的人,情绪波动越大,这个没法控制。”没理会温晁的目瞪口呆,温宁接着道:“她上一次不受控制地哭,还是五年前上任蓝家家主夫妇,上任魏家家主夫妇,上任聂家家主夫妇同时出事的时候,只是,那时候却比不上现在哭的撕心裂肺。”

    周围一圈“长见识了”脸,温宁却只是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指看。所以说,橙子,你感知到了几个人?

    温旭却着重点不同,“同时?”

    温宁看了他一眼,笑了一声,笑声中带着明显的嘲讽,“是啊,同时,出了意外。”

    系统平板的声音伴随着江橙子的抽泣,无端的,变得有些诡异。

    【叮,岐山温氏家主温旭、清河聂氏家主聂明玦传送中——】

    [聂怀桑]猛地抬头,暗淡无神的瞳孔中透出不可置信的欣喜光芒。其余人皆是如此,松了口气之余,面面相觑,江橙子的感知从没出过错,这次是江橙子弄错了,还是,其他别的原因……

    “滴答……”

    “滴答……”

    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众人一口气没松完,瞬间又提起了心脏。

    “哥!”

    “大哥!”

    “旭哥!”

    只见光团消失后,两个浑身血淋淋的人出现在众人面前。

    [聂怀桑]目眦欲裂,飞快地跑到[聂明玦]身边,只是还没碰到[聂明玦],一道剑光闪过,幸亏[聂怀桑]反应快,拿扇子挡了一下,金石碰撞之声顿响,仙门百家众人这才发觉,那[聂怀桑]的折扇竟是由玄铁打造的扇骨。

    不过现在也不是探究扇子的情况了,只见那边的[温旭]一手扶持着[聂明玦],看样子[聂明玦]已经没有意识了,而[温旭]另一只手则持着佩剑横在两人面前,保护之意彰显。

    看到这一幕的聂明玦和温旭则均是一脸吃了那啥的表情,温旭被聂明玦斩于刀下,头颅挂于城墙之上用以扬威,而那个世界的自己居然在意识不清的情况下还会下意识保护聂明玦?恶心谁呢!

    温旭都看出来的事情,魏婴[聂怀桑]自然也看出来了,[聂怀桑]收了折扇,小心翼翼地靠近,“旭哥?旭哥你还认得我吗?我是怀桑啊,旭哥?”

    众人本以为要唤醒没意识的[温旭]应该很困难,谁知[聂怀桑]一开口,[温旭]持剑的手就顿了一顿。

    “怀桑……” 

    [聂怀桑]惊喜,“是我,旭哥。”

    许是知道同伴到了,[温旭]放松下来,佩剑落地,人也跟着软了身体。[聂怀桑]忙接住[聂明玦],温宁眼明手快地接住[温旭]。

    [温旭]似乎恢复了些清明,“阿宁吗?” 

    “是我,旭哥。”温宁咬咬牙,硬是把涌到眼眶的眼泪逼了回去,从小到大,这个堂哥都是他崇拜的对象,年纪轻轻战功斐然,成就一代军神神话,也是在[温旭]的影响下,温宁才选择了军械研究这条路,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会看到这位堂哥这么狼狈,甚至是奄奄一息的样子。

    [温旭]喘了口气,“阿情在不在?明玦……咳,明玦替我挡了一枪,胸口中弹,离……离心脏就差一点,必须要由阿情亲自做手术,我,我才放心……”

    温宁有些哽咽,“哥,你别说了,你自己还一身伤呢。”

    “死不了……”

    [温旭]脑袋往旁边一偏,温宁顿时心一紧,“哥!”

    温宁探了探[温旭]的脉搏,虽然弱,但好歹还算平缓,温宁这才把心放到肚子里。

    [温旭]这边尚可,[聂明玦]那边可就是另一副场面了,[聂怀桑]哆哆嗦嗦地把手放在[聂明玦]的脖颈处,许久许久,才察觉到微弱的跳动,[聂怀桑]几乎喜极而泣。

    [温旭]和[聂明玦]被放在了蓝澈随身携带的桌子上,一行人手忙脚乱地帮两人处理伤口,[温旭]倒好说,大多都是外伤,上个药绷带缠一缠也就可以了,内伤也就灌个药的事情,可[聂明玦]那枚子弹是真的难搞,太靠近心脏了,万一一个乱来,那就真的天人永隔了。可是,偏偏[温情]不在这儿!

    [薛洋]擦了擦江橙子脸上残留的泪痕,将睡着的江橙子放到沙发上,对着[金凌]招了招手。

    “我去那边看看,阿凌照顾好你小姨。”

    “知道了,小姨夫。”[金凌]很乖地应道,[薛洋]笑了笑,[金凌]却完全不敢和他对视,虽然现在的小姨夫看起来很像是乖巧小绵羊,可他却是见过自家小姨夫真面目的,[金凌]甚至怀疑,他小姨夫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什么。

    温苑[蓝景仪]一左一右拍了拍[金凌]的肩膀,[金凌]呼出了口气,没关系,现在的话,就算发现了什么也没关系了,事实证明,他已经成功了小半了。

    “情姐不在这儿,那可怎么办?”温宁有些发愁。

    [聂怀桑]咬了咬牙,“你们说,那边的温情能不能让她试一试?”

    蓝涣不赞同地皱眉,“你疯了?那边的温情医术怎么样还不知道,况且古代的医师哪会动手术!”

    [聂怀桑]眼睛都红了,“那我能怎么办!不找她找谁?谁来动手术,你来吗?还是我来!”

    孟瑶摁住[聂怀桑]的肩膀,“怀桑,你冷静点,现在还没到绝望的地步。” 

    “三哥……”[聂怀桑]无助地看着孟瑶,眼神中又带着一丝希冀,他知道自己这位三哥一向聪明,现在只能指望三哥想个办法。

    “看来你和我想到一处去了。”[薛洋]搭上孟瑶的肩膀。

    魏婴和蓝澈估计也想到了,同孟瑶[薛洋]一起看向了半空中悬挂着的系统,[聂怀桑]顺着看过去,突然灵光一闪。

    “三哥,你是想……”

    孟瑶笑着看他,不知何时,佩剑已经握在手中了。

    “系统115是吧,”孟瑶笑得亲切无害,打断了系统的念书,“既然你能把我们传送过来,那肯定也能把温情送过来吧。”

    【尚未到温情,无法传送。】

    孟瑶剑指系统,笑容不变,“我猜你应该有我们所有人的信息?”

    系统顿了顿,【是。】

    孟瑶似乎笑容更大了些,声音愈发轻柔,“那你应该知道,我孟瑶没什么别的兴趣爱好,就是喜欢系统,你应该知道从小到大我拆了多少系统,光是高级系统就不下百个,你觉得你这么一个刚出生的初级垃圾系统,能在我手下撑几秒?” 

    仙门百家看着这样的孟瑶,不自觉地抖了抖,这口蜜腹剑的样子好像敛芳尊啊!果然是同一个人啊!

    这一会系统停了很长一会儿。

    【尚未到温情……】

    系统还没说完,一柄折扇直直飞向了系统化成的书,仿佛玻璃一般,碎成了蜘蛛网,连带着系统弄出来的场景也消失了。

    [聂怀桑]冷声道:“这次我只用了内力,你再说一句无法传送,不需要三哥,老子亲自用精神力碾压了你。”

    系统仿佛死机了一般,屏幕漆黑。

    “别装死,那本书不过是一个化形,根本没伤到你。”蓝涣道,“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像你这样的系统,连玄羽都能把你轻松抹杀。”

    系统这才重新亮起屏幕。

    【叮,温情传送中——】

    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温情一脸茫然被传送,紧接着就被人死死抓住手腕子。

    “怀桑……”

    “情姐你先别说话,先救我哥!”

    [温情]迷茫地被[聂怀桑]拉着跑,直到看到躺着的[温旭][聂明玦],这才大吃一惊。

    “怎么回事?他们不是在执行任务吗?怎么会伤成这个样子?谁能把他们两个搞成这样?”

    [温情]一边不可思议,手下却丝毫不停地用精神力对二人进行扫视。

    [温情]脸上凝重,“旭哥没什么大事了,聂大哥现在必须动手术,”提起专业,[温情]马上严肃起来,“都别在这堵着,散开!阿宁薛洋给我打下手。”

    感谢[温情]的职业感,空间戒指里随身带着药和手术刀,甚至连各种手术设备都带着。

    [聂怀桑]终于松了口气,孟瑶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放心吧,温情来了,大哥会没事的。”

    [聂怀桑]以手掩面,轻轻“嗯”了一声。这是第一次,[聂怀桑]感觉到什么叫天塌下来的感觉。

    蓝涣把折扇递还给[聂怀桑],系统又开始变换出相应场景念书,只是这一次,没人再去注意系统念了什么,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温情]身上,魏婴他们关心的是[聂明玦]能不能救回来,仙门百家同样如此,只是他们是想看看,那边与这边究竟是不是一样。

    【……蓝曦臣喃喃道:“我只知你们在追查一宗五马分尸案……可是不知……被分尸的……竟然是大哥……”

    ……

    金光瑶是聂明玦结义所认的三弟,因此聂怀桑叫他三哥。他道:“你们是在怀疑三哥?怀疑三哥分尸了我大哥?还怀疑他杀了我大哥?这……不太可能吧。三哥最是敬畏我大哥了,当年他还在聂家手下的时候,我哥就很赏识他。大哥下葬的时候,他哭得那么伤心……”】

    孟瑶听到了“聂明玦”,难免多关注了一些,谁承想居然听到这样的话。

    “金光瑶,那不就是那边的我?”孟瑶嗤笑。

    [聂怀桑]瞅了一眼,不感兴趣地移开眼,“无稽之谈。”

    莫玄羽无奈,“你们别代入太深啊。”

    金光瑶见他们这么嗤之以鼻的样子,无端的羡慕,这种极度的信任,真是令人羡慕。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更新走来了~
真是不想写md世界的人😂😂😂

评论(29)

热度(134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